該如何去面對眼前所發生的這一切,
想必,許多人都會想問這個問題吧!

看著身邊來來往往的人們,往往遇到事情的時候,
怪天、怪地、怪來怪去的時候,永遠都不會想要怪自己。
只懂得怨天尤人,卻不曾想過,解決的方法與問題的來源。

看著『
處理事情不是一種能力,而是一種習慣!』,
讓我想到昨天看到『老大』說的話:
眼前面對的壓力是自己設下的,若是無法去面對解決,
就覺得自己不行,那往後又該怎樣去面對更大更多的問題與不同的壓力呢?


最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感覺上越來越大了,
整個心情可以說是悶到一種不能言喻的地步,
說起來,也沒啥動力去做任何事情。

從前陣子開始,自己也漸漸的省略掉許多原本要說出口的話,
總是覺得說了,不知道會不會又說錯了,是不是又會傷到人了。
但又總是覺得,這個倒也是讓我自己更悶的理由(或者是藉口?)之ㄧ。

人說:
心病還是要心藥醫。
說的出口的,只是一種宣洩,就像是淚水一樣,
哭完了,卻沒有比較大的實質作用,只是短暫的安慰自己,
問題,還是卡在那裡,沒去面對並解決它,還是會有發作的一天。

我想,也許就因為太執著在『解決』這個問題上,
卻忽略了,『面對』這件事情上,導致自己總是摸不到方法,
找不到方向,因而壓力重重。苦的,還是自己。

若是說我怨天尤人,倒不如說,我更喜歡『怪罪』在自己身上,
總是怕自己做的不夠好,總是怕自己傷害到他人,
總是怕自己老是又犯錯,總是怕自己......

而往往,我脫離不了『執著』。
『面對』脫離不了的『執著』,又是一個自我壓力的來源。

想想好笑,寫出這些東西,還真像是一篇篇歇斯底里的自我低訴。

真正,該討論的東西是什麼?
應該是自己的心理最清楚吧。

一說,今天有點文不對題的說。
二說,與其說是打公開網誌,倒不如說是打給自己看吧。
三說,看我的文,苦了讀者,抱歉唷。



衍伸閱讀:
處理事情不是一種能力,而是一種習慣!
命運,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