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人,人人都會做。
寫一個人,人人都會寫。

但,真正「做人的道理」,又有幾個人能參悟?

有的人,心、腦、口,是三種不同的方向,所以做出來的事情,連自己也搞不清楚。
有的人,心、腦,是很緊密的,但是卻跟自己的口,走了不同的方向,所以常常答非所問的打謎語。
有的人,心、口,是一起的,但卻與自己的腦,分了鑣,自己真正該瞭解什麼,自己也不知道。

這文章才剛開頭,一定就有人要批評皮皮,
我自己又做到了多少。
皮皮我自己也不敢說,自己做對了幾分,
但是我敢大聲的說,我做的事情,並沒有愧對於自己的良心。

我做,我認為該做的事情,即使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又傻又遙遠的事情。
我想,我認為該想的事情,即使自己讓自己感覺到盲目,卻又勇敢追求的事情。

一切的一切,不管是關於夢想的、關於未來的、關於現實的,
都需要靠著我對於做人的信念,去建築、去執行。

我不知道自己對於「做人的道理」,瞭解了多少,
但是我卻能問心無愧的做任何行動。

看著一些人,違背著自己的良心,逃避著、困惑著,
想幫助,但是卻被拒絕,不管是直接的拒絕或者是間接的拒絕,
都是失去了我原先的本意,但,您何時能醒悟、覺悟呢?

這個您,不代表著誰,卻也代表著誰,
在於看文的人,怎樣想吧。

若是「煞有其人」,或許那個「您」,也不見得看的見我想表達的話吧?!

不管是對於未來、對於證明、對於自己、甚至是對於現實,
您心理面建立了怎麼樣的心態?
我看不見您對於這一切的行動,也看不見您對於這一切的想法,
您,怎麼了?

事情,並不難!在於您,怕著什麼?又放不下什麼?
做人的道理,我敢說是您一直都沒有做好的事情,
第一,您的心態不對,
第二,您的態度不對,
第三,您的觀念不對,

這是我所看到的,不管這個「您」有何看法,
皮皮我只是表達出對於「做人的道理」之於「您」來說。

或許,您的一切,都可以被自己認定為是正確的,
但,您真正面對過自己的「心」了嗎?
您有真正的「靜」過且「想」過了嗎?
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所見的這樣正確,
自己若有醒悟,就能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曾有人提示過,『只要是人,都必定會有「面子」之問題』。
對於皮皮來說,「面子」也是重要的,
但,顧到面子之中,是不是該放下自己的什麼姿態?
人說,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是顯示自己的清廉以及不求官位的表現,
但,用於現在,用比較現實的說法,折腰後,您能夠得到什麼東西?
會折腰,是否就是將自己的什麼東西放低?!

話,皮皮已經說的夠明了,您,是個聰明人,
但,許多話中話,您表現出來的,就是不解以及不知,
那,現在這樣比喻,不知道夠不夠明顯?

心態,正向的,不自私的,不僥倖的,
態度,放下該放下的,行動該行動的,
觀念,許多人都提示過,剩下的只是靠自己去想想,
即是做人的道理之一。

人說,「只要覺得是對的,那就去做吧!」
那,你摸著自己的良心,你做了嗎?
就算做了,那會是真正對的嗎?
想吧。

以上,只是皮皮個人宣洩用,
看到就看到,知道就知道,
也能當作我是在胡言亂語。
在於您的心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