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1_a.jpg


皮蛋說:
皮蛋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歌,
一方面是歌曲的情緒很夠,
可以大聲的發洩(XD),
一方面算是很有感觸。

雖然說,現在我跟哈尼的感情算是挺穩定的,
大家一定會覺得,既然穩定,怎麼會對這樣的歌有感觸呢?

晚點再說問什麼吧。

先說說881這部電影,皮蛋一直想要看,
不過都沒有機會可以看到。
但它的原聲帶,皮蛋到是聽都聽不膩,
不管是感情甜蜜的「一人一半」、感慨人生的「身外物」,
到現在分別之苦的「代替」,
都對應了皮蛋近兩年來的感觸和心情。

而「代替」這首歌,對皮蛋來說,
也能對應成兩個時期,
第一個是兩年前的自己,對過去還放不下,
那種傷心欲絕的分手之苦。
不過既然都是過去了,放下了,
皮蛋也就不多談囉。

第二個,則不算是現在,不過跟現在卻也脫離不了關係。
跟現在有關的是,副歌中:
「再多的風雨,再多不允許,都不能阻擋我們在一起。」

不意外的,自然是身為同志的皮蛋的一種感觸,
對於哈尼,皮蛋一直都不善於表達「愛」這一回事,
但是,皮蛋都會選擇自己熟悉的方式,也就是用歌曲,
來表達自己想對哈尼說的話。

皮蛋也必須不害臊的說,這句歌詞,感觸會大,
也是因為,這可以說是皮蛋心中最深的告白之一吧。(羞...

另外跟現在有關,卻不算是現在的(好繞口)
是對未來的一個感觸,歌詞中:
「放開你的手,送你到最後,你的淚在我胸口,不管等多久,無所求。」

就像歌詞說的,兩個人在一起,不管是走多久,甚至是我們所希望的一輩子,
還是會有個最後,還是會有放開的一刻,
只要哈尼願意在這最後,讓彼此還擁抱著,
不管是淚濕胸口,還是微笑送走,都已經足夠了。

對彼此來說,不管是誰的離開,思念,
都會是最深的東西,
而最後,也只能藉由思念,
代替彼此,去愛、去呵護。

這是,皮蛋對於這首歌的另一種解讀。

 


 

代替
作詞:林倛玉  作曲:林倛玉 演唱:林倛玉


放開你的手 不管等多久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們不怕苦 找得到路

你教我的歌 你唱歌的聲
將那人潮都暗啞
甜美而優雅 好牽掛

原來思念也有生命 有呼吸 有你
紮根在我的心 像部分身體
再多的風雨 再多不允許
都不能阻擋我們在一起

原來思念也有意義 有愛與勇氣
我不在身邊 就讓思念代替
代替我去愛你
去呵護你

放開你的手 送你到最後
你的淚在我胸口 不管等多久 無所求

原來思念也有生命 有呼吸 有你
紮根在我的心 像部分身體
再多的風雨 再多不允許
都不能阻擋我們在一起

原來思念也有意義 有愛與勇氣
我不在身邊 就讓思念代替
代替我去愛你
去呵護你

放開你的手 送你到最後
你的淚在我胸口 不管等多久 無所求



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cRCB9acS8

圖片來源:http://www.881themovie.com/contain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