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35.JPG

自己又無目的的瞎混了兩個月左右,今早見到了你,
的確,過了一段時間,該是做一個回報的時候了。

回報的內容,當然,不盡滿意,連我自己都看不太過去。

你問,最近為何身心俱疲?
我想,是懶惰成習慣了吧。

你問,自己訂定的規則,又該如何算數?
我想,不只是白紙一張,更是謊言一篇。

你說,我可以敷衍你,但卻不能敷衍我自己。
我想,因為長期懶惰,我也忘了該有的初衷。

你說,物質上的,已經都回饋了,我還缺什麼?
我想,該補足的,是自己給自己,那一份鼓勵。

你說,我已遺忘了很多,你曾交代過的話。
我想,我確實忘掉很多,但也還記得多數。

你說,我不是沒有改變,而是改變了太多,而厭倦了改變。
我想,厭倦養成了惰性,惰性變成了自然,而我停留原地。 

過去你說,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做過「自己」,與為自己活過。
現在你說,你很開心,我已經開始有「行動」,一些為自己的。
剛剛我想,那些事情,很自然的有了「開始」,透過一顆真心。
那麼我說,我會做足,完成生命中的「缺角」,不讓自己遺憾。

曾經,自己給自己,寬容了好多好多次,接下來,
還有幾次可以讓我重新開始?
我還可以繼續寬容自己多少次?

現在,雖然已快結束,卻還是個開始,
那表示,我還來的及補救,還可以重新布局。

你沒給過我壓力,是時間給了我壓力,
還有我自己。 

我從未真正的了解過自己,這是你說過的,
接下來的日子,透過該下的決定與選擇,
我應該,可以多了解自己一些吧?!

現在,該給自己知足,該給自己警惕,
時間沒有等過我,我卻一直讓時間跑在前頭,
物質上的,已經有了,我是快樂的。
但偏偏,自己卻給了自己一個空缺,
如何補滿?就看自己怎樣走接下來的路。
作怎麼樣的選擇吧?!

謝謝你,我會好好思考的。
還有一天多,我會好好打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