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925104937849.jpg

兩腳書櫥的逃亡,突然想要拿這句話來做個文章。

在遊戲裡,別人問著我,為什麼取這個ID,
笑著說,沒阿,單純喜歡,就取了。
雖說,沒人真的知道原因,
也開始亂叫一通。

在現實裡,耳機裡響起,別人洩漏出的心聲,
感覺著,自己也想說出口的話,
嘴角,不自覺的笑著、著哼唱著。

常常喜歡,體會歌詞中的意境,
在還沒聽過這首歌之前,先看到的是上面的海報,
自己先被電了一下,挖~好美的句子,
自己也先預設了一個立場,以韋禮安角度,來解這句話,
立場就這樣定了。

回到家,找了這首歌,解讀解讀,
其實也挺白話的,就像自己想的差不多吧QQ~

I'm getting outta here
getting outta here
This is not where I belong

何嘗阿,不想逃離那個地方,
那個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雖然,人已經不住在那裏了,
可是,無形間的枷鎖,還是捆綁著我。

其實,這首歌在他這位高材生的創作之下,
不免聽得出他的心聲,「誰說學歷高就該好好工作」。XD

只是,在我聽來,衍生出了其他意思,
也正是我的心聲。

這個社會,到現在還是掛著一種要不得的心態,
也就是保守地圖,男孩該怎樣就怎樣,女孩該如何就如何,
學歷高與低,工作好與壞,年紀長與少...等

陳舊的地圖,啥時能翻新阿XD?

相對的,我們這一類的動物,尤其是男生,
往往被社會定義成異類,原因何在,
不就是一句「保守觀念」而來。

兩腳書櫥的逃亡,感觸何在?
講到這邊,還沒講到我想講說的重點吧,呵呵~

為何,除了歌詞之外,我會喜歡這句話?
以下....

我,很愛看書,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雖然什麼都念過讀過,但卻不見得專精於某一項,
古時所謂的「兩腳書櫥」,是戲稱會念書卻不會活用之人,
我,或許也算是這樣,但也不見得,
至少,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既然,兩腳書櫥加上了逃亡二字,
表示,自己也不滿於現況以及現實,
只想活出真正的自己,
也就是現在的我所想的,
或許,也因為這樣,我才會鍾情於這句話吧。

這,也是ID的由來。

雖然說,最近一直有衝動想改掉ID,
受不了自己一直被調侃= =....

只是,玩遊戲的動力也漸漸沒了,
先續包個幾個月,再看看吧....

兩腳書櫥的逃亡,何時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與自己的地圖呢?
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