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以為妳應該以為我應該喜歡妳

一整個村莊的炊煙 上昇著一些形而上的主義
磨坊風車外的彎彎曲曲 正辯論著是否都該歸屬於小溪
鬱金香 一直在調整 關於花本身顏色的記憶
而我在路途中 試圖向妳解釋 這整個畫面的邏輯

一張 北歐小鎮的明信片上 有些迂迴的哲學式問候語
正以並不迂迴的 直線距離 被郵寄

我擁有著一雙 擁有著荷蘭傳統彩繪風的木鞋
我以為應該適合 我以為應該的那一個妳



有些事是只能在心裡美麗

屋簷上那行蹤飄忽 腳步躡手躡腳的好奇
從夜風中 輾轉聽來一則 帶有甜味的消息
然後 被小心翼翼的抹去 完全不著痕跡
就怕在穸簌聲 極輕 極輕的夜裡
提醒了月色下 那些隱隱約約 的猜忌

在少女 緊閉 如凝結的蜜蠟裡
守護著一則 輕盈如貓一般的秘密
到底 是誰 愛上妳



初吻前的距離

被調勻成小麥色的 呼吸
脫離了 它跟雪白與寒冷的最終關係
正逐步在適應這溫暖微酸 的天氣
而那株 還沒有完全成熟的情緒
也還沒有 多餘老化的經驗 可以落地

種植在草原上 顏色青澀的 日記
表皮 正努力的在形成 一遍 油綠
而這植披 最終還是被翻閱到了 夏季
屬於 開花細節的基因傳遞
則正緊張兮兮的在 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