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丑,需要逗人發笑,所以需要面具。
戲子,需要深入劇情,所以需要面具。

那,平常人的面具,是在怎樣的時刻產生?

自己,又有多久沒戴上面具了?
早就忘了這一回事了。

想想自己的生活,不需要為了誰而戴上面具。

在姊妹面前,搞笑耍花痴的我。
在朋友面前,問心又無愧的我。
在情人面前,盡心作本分的我。
在親人面前,搞怪不孝順的我。

每個都是沒有戴上面具的我。
但是身邊,為何始終出現戴著面具的人?

不真誠的心、虛偽的問候、可笑的面具、可悲的生活,
都不是我有的東西,但,卻始終在自己身邊環繞著!

自己不斷的成長,卻也看清了不斷退後的人,
我自己不敢說自己成長到哪裡去,但是,我卻不退後,
What about You ?

的確,曾經有人笑過我傻,曾經有人笑過我笨,
沒有工作的人,跟人家談什麼未來,
但,至少我願意夢、願意想、願意仔細的去安排,

笑吧,要笑我的人就笑吧,
不需戴著虛偽的面具面對我,
不需掛著虛偽的笑容面對我,
不需做著虛偽的行為面對我,
一切看起來竟是可笑和無聊。

那,身邊的人呢?
說夢想、說未來,還是漏洞一堆,
說自由、說獨立,還是回到從前,
想想可笑。

以為騙的了自己,就是騙的了一切嗎?
做作!
人在做,天也在看,
天不想看了,還有週遭的人會看,
人不想看了,還有不知名的東西會看著。

真的問心無愧了,
真的自願性想做了,
真的把自己準備好了,
再說吧!

面具,一直沒有剝落的一刻,
反倒是越戴越多層,
佩服佩服。

言此。
咯咯咯咯咯咯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