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80.JPG 

忙碌的日子,過了好一陣子,已經兩個月過了....
忙碌到,沒時間靜下來喝杯茶,
忙碌到,沒時間好好陪寶貝玩,
忙碌到,沒時間坐下來想一想....

我想,這都是彼此不願意見到的吧....

但是,身邊也因此多了一些奇葩人物...
說是奇葩人物,其實說到底,就是特別的老師....

而今天的心情,就是從他而來....

現在在工作時間,抓到機會就是想跟她聊一聊,
常常不經意的,被他打了好幾個無形巴掌,
雖然說,到最後自己就像是赤裸裸的攤在她面前,
但是,正好有機會讓我正視那些以前被我逃避的問題....

前幾天的對話,讓我掛在心上好些時間,
到現在還在想...

活到現在22個年頭,
一直認為自己為了「證明」而活,
雖然不知道自己在證明什麼,
也覺得自己證明的很累很辛苦,
但不自覺的,就是會一直求表現和功勞....

最後,累的還是自己...

而,我真的這麼厲害嗎?
其實,自己也想問自己...
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才會表現得很好?
還是因為我就是好,所以才不自覺地做得好?

其實想想,渴望平凡和自由的自己,
到頭來還是被自己的行動跟思考綁著....
做出來的,始終是背道而馳的事情....

一切,攤開來說....
也被她說中的....

我太過於缺乏安全感...

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
為了那一份的安全感,
我一直在替自己做出防衛行為,
也就是我所表現出來的一切....

或許,我真的很棒,
或許,我沒有我做的這麼棒,
但是,我卻不斷的將那些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面具,
一面一面的加上來....

我的心,築著高牆,
裡面,只有我和空蕩的空間,
因為害怕,所以不停的將牆築高,
最後,我已經忘了,自己是誰,而自己又該怎麼演活自己...

關於愛情,受的傷是最重的?
其實我不敢說是,但,現在這件事情,
我確信我找到安全感,不然,
怎麼會跌破這麼多人的眼鏡?

關於工作,其實我很不安,
不安著,我該這樣繼續下去嗎?
這是我要的嗎?那我又可以做什麼?
面對未知,我恐懼著,只好在現在的位置上,
做到讓別人不能言己....
但,累的,是受不住的身體....

關於金錢,更為恐懼,
或許是這一年,或許是其他原因,
但,我對於窮,怕了,沒安全感,
不言而喻....

關於未來,打字的當下,說是還好,
但,我真的不害怕嗎?
這也是未知的一切,雖然藍圖已經畫給我看了,
可是現在的環境,讓我蒙眼著!
是吧?!

關於那個家,我想應該是我最沒安全感的痛,
也是所有不安的緣由吧...?!
說到頭來,自己真的放不過自己,也放不過我家人,
合理化的說,我爸也不願意放過我,我又怎能放過他?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拉扯還是不斷,
活在苗栗的自在,始終少了很多....

我,找不到真的讓自己自在的理由,
該怎樣活出自己?
而那些事情,我又該怎樣一一的放下?
說起來難,坐起來更難....

而,一些巧合的發生,
讓我感覺這是我現在的重要課題,
或許在過去就有徵兆,
但我還是欺騙自己沒有發生過?!

安全感該怎樣找?
自己真的沒有頭緒....
壓迫著自己,好難喘的過氣來....
但,不能再逃避了...

再逃,只是停留,或者後退,
事情,也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吧....

原來,真的被雷打到,就像是這樣,
一語驚醒夢中人,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