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9/11黑白灰刺青系列

皮蛋說:
這首歌,是皮蛋在無意間聽到的歌曲。
前兩天在KKBOX上面,找一些歌曲來聽,
很剛好的,被皮蛋聽到這首很吸引到我的歌曲。

雖然他的主旋律,沒有說特別華麗、好聽,
但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他的歌詞。

歌詞聽起來,皮蛋我特別有感觸,
特別是它的副歌:

過去的我 都站在我背後
當我回頭 他們都在對我 揮揮手
今天擁有的一切 一切都來自昨天

其實,也不只這麼一段,應該說,整首歌的歌詞,
就是有吸引到我,讓我有感觸的FU。

畢竟,經過兩年的時間,我揮別了過去很多很多不好的自己,
揮別的過去,說時間短,也不短,說長,也不是很長,
從幼稚的國中三年,到無知的軍校一年,到墮落的專科兩年,
我整整花了約六年的時間在虛度人生。

而今天的我,卻是花費了兩年的時間,才換來的,
每日、每月、每年,都再慢慢的進步,
甚至看著自我墮落的人,都還會微笑,
雖然,現在還有很多不好的個性,還在我身上等待改進,
不過根據哈尼和友人所言,這兩年來,
皮蛋自己真的改變了很多。

也因為這些改變,還有過去的經驗,
這首歌,對皮蛋來說,格外的有感覺。

今天我該把什麼 交給明天的手中

這句話,應該是每個想改變,或者是對於那些完全沒感覺的人,
最警惕的一句話。

佛陀也說: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

這,皮蛋就不多說了,共勉之吧。


遇見明天的自己
作詞:黃建昌  作曲:黃建昌 演唱:療傷小魔女

昨夜 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 遇見了明天的自己
我問他 能不能偷偷告訴我 明天的我 是什麼

他笑著 看著我 對著我 點點頭
伸出手指頭 指著我背後
對我說 明天就是昨天

轉瞬之間 我發現時間 變成一條七彩的走廊
穿過我身體 好長好長 一直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過去的我 都站在我背後
當我回頭 他們都在對我 揮揮手

今天擁有的一切 一切都來自昨天

baby的我 學說話的我
爬行的我 到學會站起來走的我

今天我該把什麼 交給明天的手中

沒有任何一個我 會在一天憑空出現
昨天的我 從來不曾走遠

昨天每一個的我 都在背後推著我向前
不離不棄 一直走到明天

昨天的我 前天的我 去年的我 前年的我
學會了什麼 我感覺了什麼 我愛上了什麼

以前的我 後來的我 成長的我 改變了的我
昨天今天和明天 永遠牽著著手

過去的我 都站在我背後
當我回頭 他們都在對我 揮揮手

今天擁有的一切 一切都來自昨天

baby的我 學說話的我
爬行的我 到學會站起來走的我

今天我該把什麼 交給明天的手中
昨天今天和明天 永遠牽著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