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P0233.jpg

今天,收到了一封回信,
主題不外乎,是跟自我行為有關,
至於是誰寄的,不多說,可能有看我前面網誌的人,或許會知道....

但,這封信有點讓我疑惑了....

信中,他說著,要我勇於做自己,
不用去在乎別人怎麼看和怎麼講....

他說,我是個很棒的行銷人,
把那些不喜歡我們的人,遠遠摔開就好了....

想了想,其實回到了一個原點,
「用心就對了」以及「忠於自我」,
但,這平衡點似乎讓我有點失衡,
又開始表現的人不像人似的...

這幾天自己有些行為,
似乎也讓自己也點感覺怪怪的,
害怕犯錯?還是過程?
其實自己也不清楚....

像是做份報告,
一貫的心態.只想用心去把它完成,做到最好,
進而獲取分數及掌聲,
但,最後往往只有分數沒有掌聲,
那,我是否該用不同的心態愈看待每一份報告?

我知道,若是換個心態,做出來的東西,
可能就不會是自己所滿意的,
有在想,那是不是換個方式呈現出報告?
或許行得通,但,還在嘗試中....

信中,也不斷重複地強調,
要我對自己有信心,
他,也許真的看出了我的不安全感以及自我否定吧....

做出的東西,財指示令自己滿意而不是告知大眾的作品...

站在一個天平之上,進退就是這樣兩難,
而我,卻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與其說是找不到,我想我更應該是「還在摸索」吧?!

人看人,都有著不同的心態,
要拋開那些不喜歡自己的人,
其實也不容易,但也很簡單吧?
只是,該怎樣認真的完成事情,
又不會被定義成求表現或者自我感覺良好....
正視自己該去摸索的吧?!

現在,在班上有一種奇怪的氛圍,
坦白說,自己真的有行銷的底子,
可能在網路上也喜歡嘗試接觸那些有的沒的東西,
或者從朋友、噗浪、臉書...等之中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碰巧的,課堂上都是可以用來分享與說明的,
但,一脫口,似乎感覺到許多不屑的眼光看著自己,
或許,自己學到就是真的學到,別人沒學到,也不干自己的事情吧?!

我樂於分享,但可能是我的經歷不夠多?
我社會歷練不夠多?我年紀太輕?
以前的包袱被別人看在眼裡?

似乎,傾聽已經比分享重要了吧?
我的嘴巴,就是太衝了....
每次告誡自己要收斂,就是會不經意地脫口而出....

或許也是在這樣類型的環境,
待久了,或者待過好幾個了....

往往就會把自己定位成「沒有我也沒差」的感覺....

或許,對我們同一組的同學來說,
我真的有幫到忙,至少幫忙他們減輕還需要上班的負擔,
拿取一些分數,
但,就班上同學來說,
少掉了一個多嘴的人,
其實大家也不痛不癢吧?

至少,下次與他們三兩句的對話中,
讓我感覺到有些人似乎不把自己當作一回事,
只是像有人在旁邊說話,
至於說了什麼,不知道....

想要開心的去談天,或者培養一下感情,
但,別人不領情....

問題,應該是出在自己身上吧...?!

現在,除了反思,還是反思....

今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打了許多的「?!」,
可見自己的不確定性真的很大....

只希望,陷入迷宮的自己,
是可以順利的突破現況就好....

班上的一些互動,其實真的看在眼裡...
想辦法讓自己換個心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