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P2395.jpg

幫自己最近的生活和心整理一下,
給自己看的一篇文章....(雖然是設定公開XD)

在哈尼進去「監牢」以後,已經度過了2個月半了...
自己也瞎混了兩個月半...

上禮拜,哈尼跟自己,做了這一陣子的整理和討論...

該怎麼說呢....
我知道自己什麼都沒有準備的很好,
甚至連基本的都沒有做好,
調整了一個月左右的作息,其實成績還是不怎麼好,
身體也沒有比較好一點,反倒是今年冬天的冷,
讓我持續小感冒....

昨天還在跟哈尼抱怨,早起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只能發呆玩電腦聽音樂到下午上課....

抓起相機出門,也不知道能往哪邊去,
就像我不經意說出口的,
這裡就這麼小,我也只能繞著圈圈走...

的確,我把自己的心給縮小了...
小到,我只能沿著自己建築出的城牆走,
才會走不出任何一條路....

而今天,又在巧合之下,
突然想到,自己是不是可以找些事情來做?
像以前五專的時候,曾有一年的期間,
我自己拼命的考證照,雖然不多張,
但是比起自己的同學,算是多了....

現在除了課業的東西,
靜下來看其他書,其實也有點坐不太住,
像哈尼說的,「你都不懂字的涵義了,哪裡做得到他的本意?」

而學習,總不能只學這麼一些....

有再想,是不是找些目標給自己去做,
會比較坐得住?
其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
但,現在確實有想法,
想自己自習一些證照課程,
幫自己增加一點實力....


哈尼說,叫我好好的想想這些日子身邊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見、聽見了什麼....

雖然沒有想得很徹底,
也或許我還在繞著圈圈走,
所以想的不夠多....

以下....


親人,一直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考驗與心理障礙,
很怕跨出那一道牆,很怕事後會怎樣,
但,卻不能不去面對....

最近,課程上的影片,
看見了一段台詞,令我感觸了一下....

男主角對著自己的父親說:
會有今天的我,並不是我們有所不一樣,
而是我們太像了,我們一樣固執、一樣執著自己所要的...

這不是照著電影字幕打的,不過大概的意思就是這樣...

就像大家不斷跟我重複的,也是我自己所不想要的,
我跟我爸實在是太像了,不管是外表、內在、行為、說話...等
其實根本是同一個人...

不同的是觀念與環境....

想想,過去幾年,不管我承認與否,
其實我很逃避這一點,
甚至說,從我有自我想法之後,
只要一聽到,你跟你爸很像之類的話語,
我就會發脾氣,或者悶住....

我想,我若是在沒有醒悟,
事情永遠不會有所進展吧?

如果說,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那,兩個幾乎一模一樣的人,彼此作對,
應該,就是面對「自我」的一份很好的考題吧...

自己對付自己,其實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這份考卷,我遲交了很久,該開始作答了....


感情,其實也不用多說,
一方面是很穩定,一方面是....

這不是現在該考驗的事情,
這一年,只要好好地彼此相信,就夠了...

你給我的信任,以及我該給予的信任,
做足了,我想就OK了...

交往三年多了,大大小小的事都遇過了,
也不怕天外飛來幾筆了吧~?!


課業,該是換個心態去面對了....

這半年的學習,其實真的不敢說自己學了很多,
大多都只是略懂,甚至是無心學習,
只是為了一點分數而應付....

就像聊天時所講的,
我還卡在那種要念不念的心態上,
考第一、表現完美,已經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如何好好利用這兩年,
現在應該說是一年半的時間,
學到更多的東西....

行銷,不就是自己一直以來想念的嗎?
為何現在卻停滯了?
該反問自己吧...


友情,我想,先把我自己的考題都通過了,
再來煩惱這些問題了吧....

就像那天跟阿娘說的,
「就是把你當朋友,才會對你說這些...」

但,這也面臨了一個自己要幫自己克服的問題,
「如何去信任」

因為過去一些事情,自己對人性其實已經抱著不信任的心態,
雖然口頭言語上會提想幫忙,
但真的要像以前做到赴湯蹈火,其實也不容易了...

現在除了舊有的一些真的可以讓自己信任的人以外,
新交來的,其實多少會抱著恐懼的心態,
或者該說是「防備」....

哈尼說,過去的都已經是過去了,
為什麼不能放掉?

我知道,我也想的通,
畢竟,人性並不是完全都是不好的,
甚至說,其實當下的那些錯誤,
也都不是他所自願的吧?
(原因不多談囉QQ)

回到原點,這問題還是自己對於自己的一個關卡、考題,
也不是別人可以替我寫的,
或許,朋友間可以做的,就是讓我更看「人性的好」吧...


興趣與目標,
回頭想想,現在自己身邊有著是什麼?

音樂、電影、相機、貓咪、伴侶、行銷、同學、資訊...

還有呢?目前想到的大項大概是這樣...

分門別類一下,
其實前陣子,自己也想清楚了,
攝影、音樂、電影,只能算是自己的興趣,
甚至是屬於幫助自己解放的一個管道,
但總覺得還可以更加的去利用....

而貓咪與伴侶,
真的是精神上的一種支持與牽絆,
這也只能算是推力之一,
為了他們就該....之類的,
給自己的一點目標...

而每天接觸的行銷、同學、資訊,
這該怎麼說呢,同學當作朋友來講,
就先撇過不講,畢竟,
朋友在這個時期,算是在無形間推我一把的角色,
言語上是沒辦法表達的...

行銷,一直以來,從五專時期,
就是自己的一種興趣,
甚至說,對於行銷,總是有一股莫名的感情在,
只是,死念書的東西,真的學不來....

兩年的期間,自己能學到什麼,真的不敢講,
但,我確信這條路我沒有選錯,
不管事近期所看的書、遇見的人事物、甚至是得到的各項資訊,
讓自己活在「有興趣」的事情裡面,
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事情....

這時可能就有人問,
那電影、音樂、攝影,為何不執著下去?
因為,我認為這三樣東西,是一種很Free的事物,
我不想因為課本而將他們給工廠化了,
甚至說,把他們給商業化了...

這樣,我會找不到,依附在他們身上的那一種美好感覺...

那,行銷為何是眾多選擇中的那一個?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答案,很不負責任吧....

其實,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
我知道行銷這東西,也會去利用他,
但,總感覺這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必須學得更多,甚至是從最簡單的道深入的部份去學習,
這樣我才能將它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這也對應著我的夢,
「開店」。

或許是遺傳,或許是我跟我爸真的像到不行,
我們家裡的人,真的都是從商的,
但,總不想屈就於小小的職員,
行銷,是用五個要素所組成的,
不管是用在開一間店、自我、甚至是音樂、電影、攝影...等,
都是一樣必備的技能...

這樣的解釋,已經不為過了吧?!

說是不知道,其實,自己一直都知道吧?

音樂上面最好的例子,莫過於本身的名字已經變成是一個品牌的「Lady Gaga」,
他的各項做法,莫過於幫自己隨時在做行銷,
隨時提醒著大家,My name is Lady Gaga.

或許作法大膽,或許你不苟同,
但,不能不肯定的是,你是知道他的。
就算不懂他的音樂、不知道她的穿著,
但,你一定聽過她的大名。

而,自己的目標,也不言而喻了吧...
做一個行銷人,該要做怎樣的功課,
就從以前的經驗以及現在的課程加上未來的實作去呈現吧....

或許,我羨慕著五光十色的舞台、
自由不羈的生活玩伴、天真無邪的單純...等,
其實,你也是知道的,
但,我也了解著,光是羨慕有什麼用?
屬於自己的,就是屬於,
不屬於的,永遠不會是自己的,
就算擁有了,也只是短暫的....

賣東西之前,先把自己給賣出去,
這是這一年的功課吧,
應該,是我對於上次談話的總結...

希望你不要有事...
祝好運~


順道一提,每次文章的照片跟內文,
多少都有一點關係,
而這次或許會有點摸不著頭緒,
海岸跟內文的關聯....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是片海洋,
變化多端且無常...

但,卻沒辦法做到可以容納著萬物的這一點...
或許因為我是人,有著一顆沉重的心,
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做得盡善盡美,

但我期許著自己,有天可以像海一樣,
想法可以廣闊無邊,包容可以無限量,
可靜可動,平穩的表面之下,卻是波濤洶湧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