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又回到12月的冬季了...
去年的12月...前年的12月...
畫面就好像剛發生過...
轉眼間...我在去年的18歲生日,自己切下蛋糕,默默的對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轉眼間...今年的生日又要到了,我已經要19歲,心中好複雜、好感慨....
感覺,前幾天我才剛寫下給明年自己的那封信,
感覺,前幾天我還是懵懂無知的傻小孩,
感覺,前幾天我才剛來到苗栗念書,
感覺,前幾天我才剛離開軍校的管束,
感覺,前幾天我才剛剛從國中畢了業....
好多感覺...

上禮拜回到屏東的時候,翻了很多東西,有過去的禮物,過去的信件,
過去的紀念冊,過去的.....等等等....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的....
好多感慨、好多心酸、好多....好多...好多好複雜的情緒在裡面...

想著當初,自已為了什麼事情,跑去刺了青....
想著當初,那些過往的人,對待自己的種種....
想著當初,自己還不懂的音樂是什麼東西...
想著當初,許許多多的當初....

面對過去,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我想,是微笑...
因為我渡過了...

面對現在,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我想,是微笑...
因為我成長了...

面對未來,我是該是還是該笑?
我想,是微笑...
因為我面對了...


拉回到今年的事情....
好多事情都變得好快...
轉眼間...轉眼間....真的是轉眼間阿....

看著<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有網友寫到"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真是個愚蠢的想法,但,我正在做這件愚蠢的事情"...
看到這句話,我笑了,的確,未來是怎麼樣,我們不知道....
但是,寫給未來自己的那封信...不正是自己最期盼,也是最奢求的東西嗎?
當未來的自己,看到這些文字的時候...不就是一種當頭棒喝的效果...?!
我想,是的....

編者寫到"這本書裡面,沒有不切實際的想法,卻有著最真實的夢想、期盼"
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一切,都是很自然的發生....
也是很無意間的改變....

你問我,為什麼會有這些想法!
你問我,為什麼會有這些改變!
我能告訴你,
因為,我有""
因為,我有"朋友"
因為,我有"那些足夠我珍惜的東西"...

改變...談何容易?
很多人說要改變,到頭來還不是都一樣...
只是讓人去嘲笑他們罷了...

我,不敢說我改變的很多,但是,
如果你也是有""人,相信,你是夠了解我的!
相信,能被你看到的東西,是看得到的~

如果你只是單單想利用你所見到的片面,
那我能告訴你,你正等著被我笑呢...

心態不正的人,成長也只是空想,改變也只是空談....
有惰性...有玩心的人...無"心"的人....相信你有你的道路...
與我只是兩條平行線...
不會再有交叉點了...

當""不打算圓滑的對待你...
那就是不可能了...

寬容這個詞...
我已經寫下太多了...
時間,雖然等待的很漫長,
雖然讓人很累很辛苦...

但是,等到哪天,所謂的報應來了...
想要低下身段,想要改變,都已經嫌太晚了...

或許有人年紀比較小,還有的救....
但是,也要看"自己願不願意被救"或者說"自己想不想被救"
或許有人年紀比較大,已經晚了....
但是,自己要懂得"成長"與"改變"這兩個字怎麼寫...

掛在嘴巴上面,只會拿別人的話來說其他人...
我只能說,你不夠格!

或許這些日子來...
我自己也犯錯了許多...
或許這些日子來...
我自己也愚笨了很久...

但是,我願意接受我該接受的東西,
我願意面對我該面對的東西,
我願意力挺我該力挺的東西...
And You?

我不知道了...

到這裡,還是要嘴賤的說....
"未來是一本寫好的故事,但是你卻有能力去改變他,只要你是有"心"人..."

最後,如果上面說的那些東西,讓你有了對號入座的感覺及心態...
或許,我該對你說聲抱歉,我念到你了...
但,你可曾想過,這些話為何會讓你有對號入座的心態呢?
可謂....心裡有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