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0.jpg

思考,有時真的是一種折磨死人的東西....

我不愛用運動來自我折磨,但偏偏總是會想事情想到頭很痛....
往往最後,不是想到惱怒把頭髮剃光,就是一個人無緣由的發脾氣....

近期,不知道是一個人的時候,容易想太多,
還是很「巧合」的遇見了許多重複性很高的話題、想法...等,
讓我的腦袋又在轉啊轉的,就是放空不了....

自從上次的SWOT報告之後,
許多「自我認同」與「自我反思」的事件、對話、影片、歌曲...等,
不斷的出現,進而思緒也一直繞著這些東西轉,
而今天,不知道是安排好的,還是巧合性的....
班上的一位大姊,過來找我聊天,
對話從本來的軟體教學,一下轉到心靈輔導去了....

大姊一直強調著,要我開心的面對現在的課業和生活,
並且,送給了我一句曾經不知道在哪邊看過的話...

「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

這句話,又讓我陷入反思的情緒當中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洗澡的當下...一直在反覆想著這句話,
以及剛剛的對話...

想想,當初五專,要不是進了多媒體實驗室,
跟同學們的互動增加了,
不然,也是只有幾位同學,跟自己比較好,
且可以比較「開心」的去討論事情....

但,就像是嗡嗡說的,領導好像就是我的本能,
在不自覺當中,帶領的氣味就會流出來....

而現在二技,身邊的同學都是社會人士,
我知道,可以學習的地方很多,
但是,總是好像沒有辦法真的放開心的跟大家相處,
大姊說的開心,除了是那種愉快的感覺之外,
應該就是如何將自己心中的「門」,打開來吧...?!

被大姊說中的,我適合一個與自己互相認可的老師、
一群可以互相認可的夥伴,才有辦法行動的那種人....

當時,在多媒體實驗室當中,甚至是說在畢聯會的當下,
就像是這樣沒錯....

或許,又是一個保護自己的心態吧...
在對方還沒有完全信任自己的當下,
不敢放開心去接受對方...

換言之,寧可自己來帶隊,但卻是不信任彼此的情況下帶隊,
自然,獲得不到任何的掌聲與認可....

大姊說,壓壓自己的光芒,
我反覆的想,是行為?是言語?
自然的,自己會想保護自己,而露出那些高姿態吧....

回頭想想,這一生當中,可能是家人的影響吧,
這些年的路上,我各種的行為,總是在做一種「證明」的行為,
就為了不想輸、不想被否定....

到頭來,自己還是被「那個家」牽著走....

大姊說,我真的很適合走行銷這一條路,
只是,心不夠寬,反而容易扼殺了我的想像力,
反而只是失敗的弱者....

想想,每次上台報告,都想要表現的很好,
或者是說,只是想認真地將東西完美的呈現,
但反過來的,當下就像是自己在表演而已,
觀眾的焦點,永遠不會停留在自己身上....

這就是所謂的本末倒置吧?

或許分數拿到高分了,但卻沒有人可以分享這份喜悅,
演著獨角戲,到頭來又算是什麼?

說來說去,也提到了不少點大姊說過的話,
現在,該怎樣讓自己放開心,
該怎樣讓自己可以用平凡的身分上台,
該怎樣讓自己彎下腰桿子,
才是我該好好準備的東西吧....

只是想,其實也不能怎樣...
只是庸人自擾的,就是會不斷的去想方法與方向,
唯一想到的,先從每天上學的三個小時慢慢去做改變吧...

或許幸運的話,在畢業的前夕,我會是不一樣的,
就像在五專時,至少可以真心的笑著拍畢業照....

信任,就像是一面鏡子,一但碎了,怎麼拼組,還是會有裂痕,
而我心中對人類的最大信任,早在幾年前碎掉了,
對於感情與友誼,始終抱著不信任,或者說是自我保護似的在對待...

感情,有他陪著我走,
而友情,除了遠在身邊的朋友之外,
現在只能從同學間慢慢建立吧?!

就,先這樣吧...

今天,不管是安排的,還是巧合,
謝謝大姊的一席話,雖然思考的很煩躁,
但是冷靜之後,是會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