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水藍色的時期,也有人說是青蘋色的年紀。
青澀的十七歲,懵懂的認知,狂熱的心,
對任何事物,似懂非懂,猛撞的像隻無頭蒼蠅似的....
青春,從這時開始顯現,脫逃國中時期的幼稚,但卻不是完全的成熟,
如青蘋果般的,青澀...
這個時期的我,在許多路上迷路著,許多決定,就好像都是錯誤一樣,不敢去做...
人家說,十八歲成人的開始,那為何我在十七歲時,如此的無知?
一年,可以讓人變成熟嗎?
青澀的十七歲,我卻遇到了,許多成年後才會遇的事...
但是我,有因此而成熟嗎?
我不知道...
想的多,就可以代表成熟嗎?
現在的我,做事情,不想讓自己後悔,只挑選自己認為對的道路去走...
只不過,我真的是正確的嗎?
還是,我只是像隻駝鳥般的,只是在逃避?!
這世界,太廣闊,夢想,好多好多...
但是,有實現的一天嗎?
人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也是有夢想的人,但,我卻不奢求有實現的一天,
世界,好像永遠是不公平的,我,好像也從未輪到公平的那一次機會...
雖是不奢求,但,想法還是會影響人的所作所為吧?
現在的我,嘗試到人生的第一次,名叫愛情的東西!
這東西,好像永遠是複雜的...
對於我這個看是簡單的複雜,適合嗎?
我也不確定,但是,這份感情,卻是我現在的努力目標...
我所做的事情,最後都好像會跟這份感情扯上關係...
或許它真的影響我很大吧?
這份感情,我得來不易,小心翼翼的將它維持好,希望可以到永遠...
但是我始終想的太遠,或許吧?
對方與我,都將彼此視為永遠,這是熱戀中的人,都會想的事吧?
現在的我,只想努力把感情用好,其他的,真的不太想管...
愛,就要愛的深刻,不是嗎?
這時期的我們,都想要戀愛,但是,大人們都說太早了...
是真的嗎?
不知道耶,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是沒有真正解答的...
我們都照著大人們認知裡的是與非去學習,
也是正確的嗎?
難道,就沒有不一樣的例外嗎?
還是說,這個世界,例外與異類,就是不被允許?
十七歲,該成熟的年紀,卻因為許許多多的舊觀念,把我捆住...
我要成熟,但是我卻不認為大人們說的都是對的,
喜歡朝著那些例外點去走,我有錯嗎?
我不認為,是與非如果真的就像大人們所說的那樣,
我想我若照著學,只會跟以前一樣,關在保守的塵封世界中...
或許,那些保守的舊觀念,全部照學,大人們才會認為你成熟吧?
活在事上,不就是要活的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都可以同時快樂嗎?
活的坦蕩蕩,不愧對自己,不就是這樣嗎?
為何就要被局限住?
我不懂,真的不懂!
我只想做自己,活的精采,為什麼支持的,只有身邊的朋友?
家人呢?真正需要關心時,你們的關心是什麼?
刀子口,豆腐心?真的嗎?
說小孩子不懂大人的世界,對,我的確不懂!
說大人總適合我們有代溝,對,是因為每次溝通時,你們不懂得心平氣和的談天,
而是只要講到與你們觀念不同的事情,
你們不會想去理解,只是一昧的責難...
這有誰會想要去溝通呢?
你們不想接受,難道就一定要跟著局限住孩子不去接受嗎?
雖然不是每個人的父母都是如此,但,那些例外的父母,也不就是從早期的例外走過來的?!
才會懂得現在的例外,給孩子們所有的空間!
不是這樣嗎?
或許,青澀的年紀,往往都是因為大人的話,而迷惘的吧?
年輕,不就是活的痛快,活的精采嗎?!
走,走出自己的路,不要怕錯誤,錯誤,就是種學習呀!!!
走吧!走出自己的道路,不要迷惘!
往自己的路中,學習如何成長!
但別忘了,朋友,可以一輩子的朋友,是可以讓你學習的!
互相扶持,才不會孤單呀!
只是,大人們所說的觀念,可參考,並不要照做,
這樣,才可以開創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