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3545.jpg

今天,又跟老爸發生了一些爭吵,
很自然的,還是一些老原因,
除了說話方式不合他意、錢、態度強硬....等,
種種詭異又鳥的理由都可以出爐了。

真的是該好好的整理調整一下心情,
每次被他搞得雞犬不寧外,
心情也都要久久才能平復。

前兩天,從苗栗趕回屏東,睡不到五個小時,
外加忙了一整個早上,又匆匆的桿回苗栗,
累又沒有好好休息到外,
才回來隔天,又發生這樣的事情,
奇蒙子真的不是很好。

題外話,
真想不透,明明是有著差不多立場的人,
怎麼會有人就急著捧自己家裡「金主」的LX,
反觀之,自己就好像要搞得像是不孝子般的,
受人冷嘲熱諷,外加怨恨連連。
還好,自己生活,甚至是我自己整個家庭的生活(我跟哈尼自己的家庭。)
都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回到正題,在外界看起來,
父親對我很好(拼命出錢),
要什麼有什麼(就像貴公子般的),
不過,我真的想要這樣嗎?

父親所作的一切,有一半以上,
都是出自於利益,還有害怕失去,
利益:簡單說,就是怕自己的「事業」沒有人接。
害怕失去:渴望我這個大兒子能「完全」順他的意,好好聽他的話。

但,偏偏我不想做好一個「乖兒子」的角色,
為了過好的生活,為了享受看似伸手就拿得到的財富,
為了一切看似簡單平順康莊大道,
就得要像鬼魂似的低頭、聽話?

我做不到。

自己的人生,不就該自己掌握?
才算是真正有活過嗎?
既然生為人,就該有人的思考想法,
不是嗎?

我要的很簡單,我的未來,我自己創造,
我要的一切,我自己行動。
我不想要當個「名正言順的貴公子」。
就白白的浪費了所有的時間。
(順道一提:想當貴公子的還是想當貴公主的,請離我遠一點,我們可是不同世界的人。)

自私一點的,父親生我,不就是要「名正言順的」花費我的學費、雜費與生活費用?
不然,大可一出生就把我丟掉吧?! 

難道,我想要過我自己要的生活,
這樣也錯了嗎?

再說,父親為了這些他想掌控的一切,
把自己的面子問題看得更重以外,
連搞手段、欺騙自己、試探....等,
的一堆事情都做得出來。
(都用在我的身上)

譬如:
1。不希望自己的接班人是男同志,
為了這一件事情,吵過一次家庭革命,
後來,我妥協再妥協,才暫時落幕,
而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兒子,所愛的就是不一樣,
但偏偏欺騙自己,我兒子很正常。

不要認為,這是我自己猜測的,
這是和我爸爸結髮20餘年的媽媽,親口說的。

DSC01135.JPG

2。自己身邊的一些「朋友」,多少都是有刺龍刺鳳的人,
而現在刺青也變成是一種流行的東西,
姑且先不論皮蛋的刺青由來是為了流行還是其他事,
但是,這麼明顯的在我胸口,他會相信「那是洗的掉的紋身圖騰」?

而昨天,在有著眾親戚的場合,我穿著POLO衫,
很自然的會露出一點點圖案。
而父親自己親手伸到我的領口說:「這樣很難看,把最上面的扣子扣住」。

94/9/11黑白灰刺青系列

您們說,這不是重面子、欺騙自己,不然是什麼行為?

就這樣吧,難得會想打跟家裡有關的文章,
不過這倒是越說越悶,還是讓自己不要太在乎(意),
過的倒比較快活吧!

相關文章:

【皮氏水果日記】我的『出櫃』日記之老媽篇。

【皮氏水果日記】我的『出櫃』日記之老爸篇。

【皮氏水果日記】我的『出櫃』日記之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